close

  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  
 
 

每當此時總是想起Newman大哥說的: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人來來去去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路走走停停......

 

  最近時常想起Newman大哥,他說會取名『Newman』是因為他喜歡這個品牌的襯杉,他是我在高中半工半讀時認識的倉管大哥,當時他正在讀碩士,結婚了也育有一雙兒女,他說他跟老婆是師生戀,所以當他老婆懷孕的時候很辛苦(因為要挺著大肚子去上課,生了之後要顧小孩又要準備考試),但是我就是沒機會見到他們一家人和樂幸福的模樣。

  當時的我可能是個不懂事的小黃毛丫頭,常對某個什麼都不會又愛裝忙的討厭鬼耍點小脾氣,每當心情不好時Newman大哥總是逗我笑,跟我說一些好玩的事,然後開導我、安慰我叫我不要想太多,有時候他也會突然講到他的私事(是他的秘密唷!),而我就成了他的聽眾,講了講他會覺的奇怪為什麼會告訴我(呵...我當然比他更不知道),當然當時那間公司疼我的不只有他,還有小老闆娘跟樓上的丫姨,但會講心事的就只有他了。

  記得有一陣子業務流動率很大,那些業務人員平常和大家感情都不錯,突然要離開很捨不得,Newman大哥看出我的悶悶不樂,又開始耍寶逗我笑(然後又開始開導我= =|||),他那天說的那句話我一直忘不了,他說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『人來來去去,路走走停停。』這一輩子會有好多好多醬子的場合,也許吧!想開了,就不會這麼難過了,一直到現在,這句話總是在我遇到分離場合的時候,自動浮現在腦海...

  有一次,為了學費、保險費、會費、生活費一堆費的事整個人很Down,他約我下班去隔壁大安森林公園走一下,跟我聊了一下知道我在煩學費吃緊的事,他告訴我,書一定要讀下去,一定要繼續升學,如果沒有錢說一聲他就會幫我,我感動到不行,但是還是一臉冷酷,我想我是怕被看出來自己的情緒吧(明明眼淚都快流下來了還在裝酷),但是無論如何我怎麼可能開這個口呢!不過我真的感動到了,普通人怎麼可能對一個非親非故的人付出這麼多的支援與照顧,一定都另有目的的吧!但我確定你沒有...

  一直到我被奸人所害必需離開(老老闆娘送了我一條金錬子,我還戴在身上;忘不了小老闆告訴我小老闆娘很捨不得我,都偷偷在哭...),而他也準備離職,我才知道什麼叫做沒有不散的宴席,我才知道我有多難過不捨,但是我們竟然都沒有留下聯絡方式(當年只有BB Call,號碼也不見了/ˍ\),所以是失聯了,當時我還小,不懂表達情感,不會用言語表達更不會表現出很感激及不捨他的模樣,我的外表總是很冷靜很平靜,但是私下卻抽泣到不行,他算是我生命中的貴人之一吧...

  我時常想起你~或許你已忘了我的模樣和我這個人的存在,對你來說或許只是舉手之勞關心一個小妹妹;對於你的模樣我也已模糊不清,但對我來說你是個很好很好的人,也許在台北街頭我們正面遇到也不認得對方了吧!畢竟已過了十幾年,我已不再是那個小妹妹了...現在的你好嗎?是不是幸福依舊呢...誠心祝福你...要幸福唷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